生活網誌 - 儲蓄及投資

比較人壽保險保額及保障 分散投資管理風險|香港富邦人壽

各種人壽保險保額及保障各有不同,比較清楚再作選擇,讓您管理財富更精明。富邦生活網誌提供儲蓄及投資貼士,供投資者參考,以便作好部署,更完善規劃人生與財富。

投保前先比較人壽保險保額及條款 知得更清楚買得更精明

根據不同保險公司所提供的人壽保險產品,人壽保險保額及保障範圍各有不同,而人壽保險保額的多少一般會影響每期所需繳付的保費,保障範圍則會影響受保人身故後是否獲得賠償。所以購買保險前宜先比較人壽保險保額及相關條款,並考慮自身所能承擔的保費額度,以免因為無法負擔保費而被迫斷保,或因不符合受保條款而無法獲得賠償。

各類人壽保險比較 衡量自身需要購買合適產品

市面上的保險產品五花八門,到底哪一種才適合自己?細心比較人壽保險產品,就會發現除了人壽保險保額和保費之外,受保條件和保單價值亦有所不同,有些人壽保險比較著重保障,有些人壽保險產品則含有比較多儲蓄成分,即使人壽保險保額相同,最終所獲派發利益亦可能不一樣。

無論人壽保險比較著重哪種性質,投保人宜根據自身需要、家庭狀況或是否有受養人等,決定哪種人壽保險比較適合自己。大多數人壽保險產品屬長線投資,以現金價值和紅利持續滾存的特性,透過時間帶來複息效應以達至可觀回報,所以在比較人壽保險時,保單年期亦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參考網上資料 比較人壽保險保額及特點 做足功課掌握投資竅門

當決定購買保險時,有意投保人宜先搜尋市面各款保險計劃,比較人壽保險的保額和計劃特點,貨比三家,以找出最切合自身需要的計劃,同時亦要注意人壽保險保額以外的保單價值與紅利,計算投資回報。

富邦人壽的儲蓄及投資網誌提供詳盡資訊供投資者參考,從理財心法到投資產品比較分析均有涉獵,讓您學懂風險管理,將資產分散於各投資工具,做好準備增值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