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保險計劃 壽險長線投資帶來複息效應回報|香港富邦人壽

退休保險計劃是強積金以外的另一退休生活保障選項,及早以人壽保險作長線投資,可透過時間與複息效應滾存更大回報,計劃包含人壽保障額,讓您和至親樂享人生。

退休保險計劃為精彩第二人生做好更全面的準備

你知道嗎?現代人的壽命越來越長,長命百二歲已經更為普遍。然而,人生前半生工作所得的積蓄又是否足夠日後的生活?在香港,除了大部分打工一族的強積金,不少人選擇購買退休保險計劃,作為另一退休生活保障選項。到底退休保險計劃是什麼?一份全面的退休保險計劃又如何提供穩妥的保障?

退休保險計劃長線投資 受惠於複息效應

要規劃退休保險計劃,購買人壽保險是一項不錯的選擇。以人壽保險作為退休保險計劃是一項長線投資,可透過時間賺取更大回報。人壽儲蓄退休保險計劃可透過複息效應,令保單的現金價值隨年月增長,而人壽儲蓄保險與其他投資並不一樣,投保人毋須憂慮投資市場的波幅,只需分期支付有限保費,讓現金價值及紅利同時積存在戶口持續滾存賺取回報,便可產生「利疊利」的效果,只要投資年期夠長,退休保險計劃所帶來的回報將會比短期投資更可觀。除此之外,人壽保險同時提供人壽保障,如若受保人離世,受益人亦可以在困境時得到經濟援助。

實例說明退休保險計劃的時間效益

假設A和B二人同樣投入$1,080,000的本金,A以每月$3,000累積30年;B以每月$4,500累積20年,假設回報為年利率5%的每月複息計算,A將可享本利和$2,507,179,比B的$1,857,358多出近$650,000 (34.9%),所以攤長支付較少金額,而供款年期更長,將會以時間效益為您的投資創造更大價值。以人壽儲蓄保險作為退休保險計劃,更可按照自身需要,以個人化的方式制定計劃保額,為退休後的第二人生展開安全網,無需擔憂財務需要,專注享受退休生活。

讓人壽保險為您搞定退休

發佈日期: 2020年01月22日 18:47

甚麼的投資工具比較適合累積退休資產呢?

其實,隨了強積金外,人壽保險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人壽保險是一項長線投資,而長線的投資產品可為我們透過複息效應,帶來理想的回報。

「時間是投資的朋友」。由於傳統的人壽保險的現金價值會隨年月增長,現金價值及紅利可滾存在戶口內再賺取回報,產生「利疊利」的效果;只要滾存的年期夠長,有限的資金在長時間發揮下可以為我們帶來龐大的回報。

下表可簡單說明複息效應的力量:

全期支付總金額:HK$1,080,000
方法1 方法2

每月3,000元,累積期30年

假設回報為年利率
5%每月複息計算

每月4,500元,累積期20年

假設回報為年利率
5%每月複息計算

本利和 2,507,179 本利和 1,857,358

如您以同樣的本金總額(HK$1,080,000),考慮選擇以30年或20年分別作出投資,雖然本金一樣,前者每次所需金額不但更少,更可以攤長支付,但可獲的總金額也可因複息效應滾存更多,所以,若然您所計劃的正是長遠的退休金需要的話,一份毋須憂慮投資市場波幅,又可讓您享受複息效應的人壽保險不就是理想的選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