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慶祝香港富邦人壽在港成立五週年
推動網路投保業務 邁進新里程

2021.07.14

2021年7月14日,香港 – 今年為富邦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富邦人壽」) 在香港成立的五週年紀念。

香港富邦人壽自2016年在港成立以來,一直用心經營,為客戶提供周全的儲蓄及壽險產品,滿足客戶在人生不同階段的理財及保障需要。香港富邦人壽總經理周資為先生表示:「香港保險業擁有成熟及完備的監管機制,十分有利保險業的發展。憑藉我們集團在亞太區多年來建立的卓越品牌聲譽,我們短時間內便在港取得一眾客戶的認同及支持。過去五年,我們的業務一直穩健發展,2018及2019年業績更錄得按年增幅接近一倍,成績令人相當鼓舞。」

有別於香港大部份保險公司的銷售模式,香港富邦人壽的銷售渠道策略並非採用人海戰術,並無隸屬自身公司的保險代理團隊;取而代之,香港富邦人壽透過商業夥伴,包括零售銀行、商業銀行、以及中介人業務夥伴,專注開拓利基市場,為來港營商的企業家、穿梭亞洲區的客戶、以及隸屬同一集團的富邦銀行客戶盡心服務。

展望未來:強勢推動網路投保業務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令大眾生活模式出現顯著轉變,數碼服務隨之蓬勃興起。有見及此,香港富邦人壽銳意開拓全新的銷售渠道,全面整合線上線下投保,強化業務數碼化動能,靈活迎合當前的經營環境。

周資為先生表示:「儘管2020年是極具挑戰的一年,但同時亦帶來線上銷售的嶄新機遇。我們集團對線上銷售擁有豐富的經驗及優勢,以2020年計,富邦人壽在台灣網投保險業績高踞首位,市占率達22.8%,故此,我們有信心在香港增設線上業務,冀望為業績帶來正面的增長。」

香港富邦人壽計劃發展網上保險業務,並將富邦品牌年青化,目的吸納不同的客戶群。公司將聚焦推出簡易的網投產品,包括短期儲蓄壽險及危疾保障計劃等等,以符合網路用戶消費特性,提供更快捷及方便的保險服務。

周資為先生續說:「發展線上業務將會是我們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展示出公司紮根香港的決心,同時推動香港業務更上一層樓。」

今年同時為香港富邦人壽母公司,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富邦金控」) 成立60週年,富邦金控為領先的亞洲金融企業,業務遍佈亞洲,2020年服務客戶數超過1,200萬人,總資產達9兆2,445億元新台幣,並連續三年入選《財星(Fortune)》雜誌全球500大企業 (Fortune Global 500)。

有關香港富邦人壽

總部設於台灣的富邦集團,業務始於1961年,集團業務範圍非常廣泛,覆蓋金融、不動產、電信媒體、文創、健康管理及公益領域。作為集團旗下一個重要業務 - 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富邦金控」) (臺證所股票代號: 2881),為一所首屈一指的金融控股公司,業務遍佈亞洲,致力為客戶提供銀行、產物保險、人壽保險及證券交易等全面金融服務。

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富邦人壽」) 為富邦金控之全資附屬公司,在台灣保險業具市場領先地位。在香港,富邦人壽成立的全資附屬公司 ─ 富邦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於2016年獲授權在港經營長期保險業務。透過與銀行及中介人機構建立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香港富邦人壽致力為客戶提供卓越的儲蓄、保障及理財策劃方案,滿足客戶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

香港富邦人壽發展里程碑:
2016年:成立香港富邦人壽,專注完善各方營運及客戶服務;
2017年:全力發展業務,與超過30個獨立中介人簽署夥伴關係;
2018年:與新光銀行簽署業務夥伴關係,同年推出高保證的可支取現金計劃,令全年年度化新造業務增長接近一倍;
2019年:與商業銀行 - 台北富邦銀行,達成銀保夥伴策略關係,同年推出終生年金計劃,全年年度化新造業務再次增長接近一倍;
2020年:香港富邦人壽參與投資在線保險業務,以合資企業形式在港發展保險科技,持有眾安人壽百分之三十五股份,為客戶創造簡易的網上自助人壽保險服務。

 

傳媒查詢

Joyce Chan
電話:2516 0181
電郵:joyce.ps.chan@fub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