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動盪,疫情難測,投資者如何自處?

發佈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11:32

新冠肺炎爆發,疫情朝全球蔓延,世界各地都不得不採取嚴厲的防疫措施,令經濟直接及間接地受到影響。以香港為例,恆生指數於2020年3月一度跌至21,696點,較1月份高位下跌達25%;同樣地,美國股市的道瓊斯指數和標凖普爾500指數都錄得自2018年以來的最大跌幅。當全球市場動盪不安,與其將資金投放於變化莫測的股票市場,倒不如考慮有固定收益的儲蓄保險計劃。

想追求安穩的投資者,選擇有「保證回報」的保險計劃,正可以讓你在動盪的環境下泰然自處。保證入息儲蓄保險計劃與買債券或做定期存款亦大不相同;雖然定期存款在儲蓄期滿後,可以取回本金及獲得利息回報,但普遍市場息率偏低,回報稍遜;債券縱然也能為你提供利息收入,但往往卻需要投放大額金錢於單一債券;而大部份保證入息儲蓄保險計劃的保證派息率相對較高及入門門檻則相對較低,計劃並帶有壽險成份,除了派發保證現金及按市場經濟分發非保證紅利,為你提升回報潛力之餘,也為家人帶來多一份保障。

因應市場的需要,富邦人壽便為客戶推出了一項2年繳費、16年保障期的入息儲蓄保險計劃 ---「五連躍昇儲蓄保險計劃」。舉例說:客戶李先生於54歲時投保了「五連躍昇儲蓄保險計劃」1,並一次繳付首年及預繳第二年保費合共HK$1,000,000*,保單的名義金額則為HK$1,014,779*,李先生選擇每年支取現金,隨後便享有穩定的入息:

  • 於第1至5個保單週年日期間,李先生每年可收取相當於名義金額3.5%(相等於HK$35,517*)的可支取現金,首5年合共可獲HK$177,586*;

  • 於第6至10個保單週年日期間,李先生每年再可收取相當於名義金額7%(相等於HK$71,035*) 的可支取現金,至第10個保單週年日完結時合共獲得HK$532,759*;

  • 於第11至15個保單週年日期間,李先生每年再可收取相當於名義金額10%(相等於HK$101,478*) 的可支取現金,至第15個保單週年日完結時合共可獲HK$1,040,148*;

  • 於第16年期滿時,另可獲取HK$380,542*的期滿利益;

連同之前所得金額,累計李先生合共可獲HK$1,420,691*。 如他選擇將入息積存於保單內,更可獲額外利息收入2,回報將更可觀。

在環球經濟困難的情況下,計劃可為投資者提供一個穩中求勝的方案,在中長線儲蓄之餘又可享定期入息,可滿足不同需要!

 

* 所有數字已調整為整數及僅供參考,詳情請參閱相關利益說明文件。

1. 產品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及風險請參閱產品小冊子。

2. 可支取現金之累積利率為非保證,並可由富邦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富邦人壽」)不時修訂。

 

(本資料僅供一般參考用途。 本資料並非投資意見,亦不構成任何投資產品之要約、招攬或建議。)

 

 

參考資料來源:
1. BBC中文網《肺炎疫情:歐美股市為何在疫情延燒數周後才暴跌》
參考請按此 :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51624651
2. 恆生指數網站:
參考請按此 : https://www.hsi.com.hk/chi/indexes/all-indexes/hsi